close

想必大家結婚時一定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需不需要花童這個角色,但花童要做什麼事情呢?為什麼會有花童這個可愛的代表出現在結婚典禮上呢?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我們在影視劇中看到的西是傳統婚禮上,可愛的小花童總會跟隨新人的腳步,伴著這樣的獨白:「我是愛神丘比特派來的愛心小天使,為了你們的愛情而降臨人間 ​​…」花童是天使的象徵,代表著純潔的心靈,有花童在的婚禮,就好比純真的天使為新人送來美好的祝福,新人就會充滿幸福及擁有美滿的姻緣。

花童的涵意

花童又稱小儐相,是西式婚禮儀式上位新娘拉裙襬或者在兩位新人前面拋灑花瓣的小女孩或是小男孩,一般女花童年齡大約在4到5歲,男花童大約在5到6歲。

花童的由來

婚禮上要有花童相伴,是來自西方的信仰,傳說每當有新人舉辦婚禮時,就會有忌妒愛情的邪靈出現阻撓,而香氣濃郁的花草能夠驅除這些邪靈和災厄,甚至能讓新人一生免於災禍,因此有天使象徵的花童出現在婚禮,為新人們拋灑花瓣,祝福他們美滿的婚姻。

但現在,花童更多是成為婚禮上的點綴,可愛的小花童能夠增添婚禮氣氛,新娘也相信有花童天使的引領,踏著舖滿花瓣的紅毯可以走向幸福之路。

花童的工作

1.拋灑花瓣

在婚禮儀式正式開始時,伴隨著音樂聲,穿著小禮服的花童在最前面拿著花籃,沿著紅毯拋灑花瓣,為新人們開道。

2.在交換戒指時遞戒枕

儀式講究的婚禮中,戒指放在戒枕之上,由花童交給新人進行交換戒指,可以增加喜宴會場溫馨有趣的氣氛。

選擇花童應注意的事項

1.花童人數最好成雙成對,需男女成對,也可以兩個女花童,若真沒有合適人選也可一個女花童就好

2.由5-7歲的小孩來擔任花童較為合適,年紀太小、任務恐怕難以配合;年紀太大、少了童真童趣

3.為花童準備足夠的花籃和花瓣

4.花童的個性不要太內向或太好動,懂事、聽話,同時又活潑的小孩為佳

5.花童可以在婚禮前彩排練習,可以讓小花童對自己該負責的工作有初步了解

6.不要給花童太大的壓力

7.給小花童鼓勵和小點心,可以讓花童免除緊張和哭鬧的情緒

8.給花童的紅包宜為雙數,約六百起跳

 

花童服顏色的選擇

台灣常見的花童服大多是短版的澎澎裙,可是我在國外看到很多很可愛的小花童都會穿長版的花童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1.白色

可愛的小花童穿上白色花童服更顯天使純真感~

 花童服花童服

長版的花童服真的好可愛啊!而且花童服的精緻程度不輸給大人的禮服呢!

 

 花童服 花童服

2.杏色

迷人的杏色也是小花童的好選擇,可以展現花童的甜美可愛氣質~

 

 

花童服花童服

花童服   

3.粉色

可愛又甜美粉色也是花童服的極佳選擇,小花童穿上這種戀愛的顏色更加惹人憐愛了!

 花童服 花童服

花童服花童服  

4.藍色

藍色的小花童服真的很漂亮!不只為婚禮注入一股清新的氣息也帶來可愛的小小身影~

 花童服 花童服

花童服這件水藍色花童服真的好像愛莉絲阿!!好漂亮!!

 

花童服哪裡租

有花童怎能沒有花童服!只是花童服要去哪裡租呢?我朋友結婚的時候,找我家小朋友當花童,她介紹我去她的婚紗工作室租花童服,她說那邊不只禮服多,連花童服也很多,是在新竹伊頓婚紗工作室租花童服的,看著女兒穿著漂亮的花童服轉圈圈,很開心很喜歡的樣子,我就覺得錢沒有白費!而且伊頓婚紗工作室的花童服款式種類超多!各種顏色都有哦!!而且價格又划算~料質也是不傷小孩皮膚的材質(我女兒穿了一整天都沒有哪裡不舒服),真的是太棒了!!我看我乾脆自己去灑花算了~~

 

 新竹伊頓婚紗工作室:

官網:http://www.etonwedding.com/contact.html

電話:03-523-1188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二段100號5樓

 

arrow
arrow

    恬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